安定区委编办“三步走”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7-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安定区委编办不断在创新管理、优化服务上下功夫,通过三步走”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服务和日常工作,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助力事业单位良好有序运行。

一是做优业务指导。遵循“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原则办事指南流程图,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公示,主动公开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事项,便于申请人第一时间掌握和使用。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主动通过电话、QQ工作群在线指导单

位实时操作,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快捷有效。

二是做好主动服务。对所有登记工作做到提前谋划,一是坚持每年12月底以文件形式明确时限、要求、程序等,通知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公示事项,确保每年年度报告率均为100%。二是日常工作中加强与机构编制管理股对接,及时掌握因机构调整而涉及新组建、合并、撤销事业单位情况,并通过电话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办理相应登记任务。三是个别没有及时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单位做到“一对一”沟通和指导,确保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

三是做到优质高效。及时登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逐一审核单位提交的登记事项申请,对信息填写不准确。不规范的第一时间告知,并指导修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简化办事流程,推行容缺受理、限时办理等便民措施,对符合法定要求、申请材料齐全的申请人,实现现场可取、即时办结,切实提升服务效率。截止目前已办理事业单位变更登记26个、注销登记1补领1个,对因负责人变更的14个党政机关相关信息在系统中进行了及时更新,打印发放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