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编委会议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6-22 】     【选择字号:

 

近日,通渭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进展和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职责运行、人员编制管理调研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审定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通渭县《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审定了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县委编办负责人汇报了《市委编委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及贯彻落实意见、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职责运行和人员编制管理工作调研情况。

就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县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把握政策、促进改革的综合能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综合施策,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积极协调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紧盯整改任务、时限和目标要求,通过盘活编制存量和机构整合相结合的办法,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要把准“瘦身”“健身”的方向和着力点,持之以恒做好控编减编,采取人员内部调整交流、自然减员(退休)等方式进行消化。要健全完善机制,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要求,着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完善审批和监管制度,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管,规范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程序,最大限度管好用活各类编制资源。要强化刚性约束,持续强化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严守机构编制总量及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两条红线”,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