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选择字号:

    近日,漳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两个《办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内法规形式对“三定”规定制定实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两项工作作出规定,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配套法规,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计划,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运用《条例》和两个《办法》等党内法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