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扎实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在管理过程中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岷县委编办从“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我办充分认清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于10月底举办了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专题培训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把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深入发展。

二是认真梳理,务实数据。编办认真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审核,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时限要求,及时全面准确核对、更新、完善、规范台帐、人员编制等各项数据,通过数据反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真实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各项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加强学习,靠实责任。编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并结合工作实际,将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责任压力传导到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把操作流程和业务规范进一步灌输下去,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及时、准确录入实名制数据,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