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渭源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来渭源县督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五竹镇、锹峪镇、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畜牧中心、县委编办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县直科级事业单位限额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电子政务运行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召开了县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了渭源县委编办工作汇报,通过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重点了解和掌握了渭源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我县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  

督查组强调:一要继续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二要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涉改单位完成改革后续工作。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四要加强事业单位管理。继续加大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力度,实现机构协调高效和优化精简。五要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运行使用好电子编制证,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