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指导陇西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到陇西督查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权家湾镇及焦家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云田镇、县教育局、县医保局、县委编办等乡镇和单位,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县直科级事业单位限额管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幼儿园编制下达使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领导职数管理台账调整更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电子政务运行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详细查阅了相关记录、档案资料。

督查组听取了陇西县委编办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和掌握了陇西县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下阶段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 

督查组要求,陇西县委编办一要持续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培训和贯彻执行,要积极探索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的程序和要求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不折不扣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三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力度,实现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四要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使用电子编制证办理编制调整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