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指导通渭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13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就通渭县《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县直科级事业单位限额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电子政务运行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实地走访了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听取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答。

督查组听取了通渭县委编办工作汇报,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专门询问了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我县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  

督查组要求,一要在加强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推动将《条例》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的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二要持续加强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力度,继续整合撤并职能弱化、职能相同相近、运转无效的微小事业单位。三要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整改方案》,通过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挖掘编制潜力等方式,指导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抓好整改。四要加快电子编制证的推行使用,实名制数据库系统升级后,此项工作迫在眉睫,要培训、指导、督促各乡镇、部门使用电子编制证办理编制调整事项。五要对标《实施意见》提出的“五办”标准,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政策水平,不断扩大学习宽度、广度和深度,加强调查研究,增强业务能力,以更好的状态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