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委编办“三注重”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13 】     【选择字号:

统计年报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发挥着为全县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和各项改革提供数据保障的作用。通渭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数据填报准备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效能。

注重加强领导,促进责任落实。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是检验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和各项改革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的重要依据,通渭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将统计工作作为编制部门重要工作来抓,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对各项工作要点进行周密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组织业务人员专题培训,保证充足力量完成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注重规范指标,保证数据精准。根据机构编制统计培训内容,针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标准、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托实名制数据库系统,对全县各部门及人员的实名制数据信息进行全面完善并核对,对信息变化情况作出及时更改,确保全县机构编制情况明、数据清,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夯实基础。

注重研判分析,提升管理水平。以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为基础,对比历史沿革数据,根据历年机构编制、人员等变化数,充分掌握全县机构编制变化总体情况,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的宏观把握能力,并为下一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和各项改革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针对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