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召开全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步伐,推动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近日,渭源县召开全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永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出席会议。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涉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经营类事业改革的政策精神,审议通过了《渭源县2020年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渭源县黄香沟牧场等5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具体方案,商定了涉改单位涉改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事宜。会议对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改革时限和要求,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信心,坚定改革决心,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改革措施,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立即进入“实战状态”,聚焦目标任务,以9月底为最后期限,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加快推进。要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改革和谐稳定。各涉改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执行好改革文件精神,读懂吃透改革政策,严把政策关,依法依规依纪推进改革。要严明改革纪律,要按照权属清晰、风险可控、安全完整的原则,严格处置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挤占流失。要与涉改人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妥善解决涉改人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消除涉改人员顾虑,确保改革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