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专题学习研究市委编委 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漳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07 】     【选择字号:

    近日,漳县县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编办《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督查情况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漳县虽然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七县区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 阶段任务、工作步骤等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按规定设置党政机构、事业机构及派出机构,按规定配置机构职责及核定领导职数。但在督查中,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会议对通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明确了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精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项规定,编办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作为党的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认真学习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将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好。二要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照《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督查情况通报》反馈我县的6条问题,认真梳理总结,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时限要求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深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编办成立2个督查组,对县直各部门、各乡镇《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和乡镇机构改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过程中,积极挖掘各部门、各乡镇在贯彻执行《条例》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搜集整理后在机构编制门户网站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