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召开全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今年是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日临洮县召开全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石琳同志主持。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编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经营类事业改革的政策精神,对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县人社局汇报了涉改人员安置、社保衔接等政策及意见建议;县财政局汇报了涉改单位国有资产监管、处置等政策规定及意见建议。县司法局、水务局、住建局、交运局等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汇报了当前经营类事业单位工作进展、问题及打算。会议还商定了涉改单位、改革路径,明确了推进任务的完成时限,6月底前完成摸底调查和清产核资,7月上旬完成改革方案拟订与申报,7月中旬完成方案审批,9月底前完成改革实施,10月底前完成自查验收和整改落实工作,11月底前完成全面总结工作。

会议指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压茬推进,把握好工作步骤。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理清各个工作环节的先后次序,做到无缝衔接。已确定改革的5个经营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要结合摸底调查、清产核资等情况,分别研究制定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改革方案要列明资产、人员编制等情况,明确改革方式、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社保衔接、组织实施步骤等。改革方案要征求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意见,县委编办审核后,按程序提交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审议并批复。

会议还对县直其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性质、工作职能、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