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开展乡镇机构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3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掌握各乡镇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推动全县乡镇机构改革落实落细,着力规范乡镇机构挂牌、内设机构设置、厘清职能职责、提高行政效能,近日,临洮县委编办一行两人组成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乡镇机构改革情况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中铺镇、辛店镇、衙下集镇、站滩乡等14个乡镇,采取实地走访、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对各乡镇职责履行、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着重查看了各乡镇新设机构挂牌、印章启用、人员转隶及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并对一些内设机构的人员配置和原有机构牌子撤换清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督查,了解到各乡镇对机构改革比较重视,依据各自“三定”方案要求,认真自查,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设置内设机构,调整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规范挂牌和印章,积极落实改革精神。但少数乡镇还是存在一些不到位问题,督查组及时指出,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落实。

督查中县委编办负责同志强调,此次乡镇机构改革是要强化乡镇党委的领导作用,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组织框架。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机构改革工作要以服务核心工作为主,新任命事业机构负责人对部分业务性强的工作还需要一定的过渡期,特别是脱贫攻坚和社会保障工作专业性强,为避免工作出现“脱节”,原业务人员需代管一段时间,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实现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督查中,县委编办负责同志与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就乡镇机构改革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