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召开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3 】     【选择字号:

89日,定西市召开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学习解读中央和省上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和政策,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寇明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直各部门,市委、市政府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寇明春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和这次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市委高度重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求切实领会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寇明春指出,要重点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这项改革,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准确把握改革政策,明确改革范围,全面清理职能,明确改革路径,全方位剥离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通过这次改革,做到行政职能由行政机构承担,执法职能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由事业单位承担;三是加快推进工作落实,注重统筹协调,确保于11月底前完成改革方案的上报审核。

寇明春要求,要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的关系,要有大局观念,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支持机构改革;要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引导,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稳定,原定的工作职责必须履行好,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好,紧密衔接,不留空挡,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