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印发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印发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

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地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中编发〔20142号)下发后,甘肃省委、省政府、省编委高度重视,责成省编办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3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刘伟平同志主持召开省编委第10次会议,专题听取省编办对贯彻落实中央编委精神的意见,审议了《方案》。4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同志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第77次常委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方案》。三运书记强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编委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的把两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

410日,经省编委审议、省委审定,《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我省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正式启动。《方案》明确了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范围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方案》提出,两项工作要在省编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强化管理、健全机制的原则,由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牵头组织实施,核查范围覆盖了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核查内容上,重点突出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协调运行、台账完善、规范化管理、信息更新、电子政务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准备、实施、督查验收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时间比中央要求时间提前1个月完成,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以及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体系等方面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