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督查安定区2018年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安定区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76日,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靳军平一行来安定区督查2018年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督查组在区委编办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后,深入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就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干部调动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随后,组织召开了由区编委成员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编委副主任孙淑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区编办负责同志就安定区2018年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督查组对我区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行政审批、电子编制管理证推广、实名制数据更新、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安定区2018年下半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要根据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及时成立机构改革领导机构,制定重点任务推进表,报市编办备查。二要严肃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继续做好减编控编工作。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范干部调动事宜。三要围绕简政放权,持续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推进机关党支部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严禁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人员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孙淑芳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政策,明确任务,全力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工作有序开展。一要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调研摸底,理清工作思路,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要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基层一线倾斜,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强部门间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在现有编制资源基础上解决用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