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9-06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办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省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省人民的深情挂念,对我省发展的特殊关心,极大增强了全省上下办好甘肃事情的底气和信心,极大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我们要悉心感悟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做好当下的事情,把关爱之情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深度贫困的战斗力,转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的凝聚力,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也为健康有序、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标准、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和特殊关怀,准确把握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用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方面,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带头传达学、辅导培训学、注重实效学、营造氛围学,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确保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编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我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最后,吴政渊同志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编办的重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不断加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奋力推动我办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热潮,以新作风新气象抓好我办各项工作落实。三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市委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坚持学深悟透,强化学习教育;坚持科学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全面整改落实。四要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齐心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