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0-17 】     【选择字号: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委书记戴超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参会。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高永平、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定西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汪尚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激动。自豪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我们感同身受;激动的是报告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方向目标明确。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

温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让我们信心满怀、干劲更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