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选择字号:

4月20日,定西市编办组织召开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力同志莅临指导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区编办分管副主任和业务人员、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办理机构编制及人事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市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既是一次专题培训会,也是一次安排部署会,标志着我市电子编制管理证正式启动、全面推开。

 

董力同志对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全国及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明确提出了当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阐述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把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加快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有利于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对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积极向主要领导汇报,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好政务专网的连接工作,为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提供必要的软硬件条件。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维护,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管理证丢失或损坏,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数据安全。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基本理解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初步掌握了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和具体操作程序,为我市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