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31 】     【选择字号:

政策宣讲增民智   嘘寒问暖润民心

------市编办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市编办结合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活动和农村“三讲三送”暨党员“冬训”活动,由办领导分组带队,用7天时间,深入联系帮扶的凤翔镇李家岔村,向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活动中,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不顾天寒路滑,顶风冒雪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了解民情,宣讲政策。各位领导以最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身边事、身边人,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社会保障、生态系统保护等与“三农”最密切的政策,以及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教育扶贫到户政策、大病保险制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对十九大精神做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讲解。通过宣讲,使李家岔村贫困群众认识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关键在于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在实实在在的“干”中挥洒汗水,才能看到希望、得到实惠。通过讲政策、讲精神及对十九大政策精神的解读,也使贫困群众看到了中央和省市区镇不让一地一人处于贫困的坚强决心,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热情,营造出劳动致富光荣、安于贫困可耻的脱贫氛围,讲到了贫困村民的心坎里,解开了乡亲思想上的疙瘩。

同时,结合宣讲活动市编办干部职工还对困难群众住房、取暖、吃穿等基本生活保障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嘘寒问暖关心群众生活,以真心实意的感情关怀群众,以真帮实扶的态度帮助百姓,使李家岔困难群众在严严寒冬感受到了丝丝暖意。村民邢国权说:“党现在给我们贫困户的政策这么好,让我们吃穿不愁,出行便利,取暖用水有保障,住房、看病政府给补贴,娃娃上学还有助学优惠,日子一定能越过越好 

此次宣讲活动,市编办还采取派发宣讲资料、与对接贫困户互留微信、QQ网络通信等方式,真正做到了对十九大精神长期和持续的宣讲,对帮助群众了解政策、答疑解惑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树牢了贫困群众决战贫困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