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召开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8 】     【选择字号:

126日,定西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21个部门和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市编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甘肃省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讨论修改了《定西市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指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机制,夯实监管基础,切实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监管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事业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加强法人证书管理,对于对未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证书登记内容与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内容不一致的,一律不得为其办理相关业务。加强执法检查,组织专项检查或联合检查,切实规范事业单位行为,督促事业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形成监管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