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统计暨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控编减编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2017124日,市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贾兴隆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编办主任和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戴超同志对控编减编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市上对各县区控编减编工作的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中央编办控编减编检查迎检、市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机构编制统计、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监察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

吴政渊同志讲话

吴政渊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面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学、创新载体学、结合实际学,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不折不扣落实控编减编任务。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控编减编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规范机构编制报批程序,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创新管理,扎实部署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中央控编减编迎检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三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指导培训、审核、统计、分析、上报数据等相关工作,务必按时上报。要实事求是填写每项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要认真撰写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根据统计数据,对机构编制的变化情况、变动原因等进行综合分析,提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四要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要积极适应机构编制信息化发展趋势,把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尽快协调同级财政部门,将推行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推行工作。要配备有一定计算机网络管理技能的人员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管理工作,要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和数据保密。要以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为契机,进一步核查实名制数据信息,完善机构编制台账,确保数据及时全面准确。五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和重点工作。要在持续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抓紧落实好控编减编和“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查漏补缺和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各部门职能配置情况、交叉情况、弱化情况、审批事项下放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改革前期调研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在党委、政府配置执政资源中的基础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