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第三督查组督查定西市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7 】     【选择字号:

1121日至23日,省编办副主任赵温带领省编办第三督查组对定西市控编减编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在对通渭县、安定区、市教育局、市编办进行实地督查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主持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编办主任,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在听取我市控编减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主任对我市控编减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主任指出,总的看来,定西市的控编减编工作的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市编委领导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对控编减编工作,多次做批示、听汇报、抓落实。二是措施比较有力。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督促检查持续有效协调配合顺畅有序。三是控减成效比较明显。通过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各类编制都控制在2012年底的总量内,消化了超职数配备的128名领导干部,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对于存在的问题,赵主任指出,主要是县区控编减编进展不平衡,部分单位超编严重,消超缓慢,“撤一建一”原则执行还不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赵主任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做好控编减编工作。控编减编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二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在盘活存量和优化结构上下功夫。要对现有事业单位逐一进行认真梳理,下决心整合一些职能弱化的机构,腾出一些编制,解决一些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为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方面的保障。三要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涉及的机构设置、转隶、编制划转等准备工作。四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对各部门职能配置情况、交叉情况、弱化情况、审批事项下放情况进行认真梳理,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前期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赵主任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工作任务的落实。一要汇报好这次会议精神。赵主任在反馈讲话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鼓励肯定,指出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四个方面的建议要求,针对性很强,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认真汇报,抓好落实。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县编办、编委成员要提高控编减编的思想认识,也要争取机会,把机构编制政策要求,以及本县区还存在的问题列入常委会议题,让县上领导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提高思想认识。三要总量控制,优化结构。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向市县党委、政府汇报,在盘活存量上想办法。市县编办的同志要经常向省编办请示汇报,学习借鉴全省的经验典型,推动我市控编减编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