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委督查组对岷县临洮两县控编减编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6 】     【选择字号:

92223日,省编委控编减编第一督查组来我市岷县临洮两县,就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市编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数据对比分析、交谈座谈等方式,分别对两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我市岷县临洮两县控编减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卫处长指出,岷县临洮两县党委、政府、编委领导都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在市机构编制部门的有力指导和督导下,两县机构编制部门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档案资料规范完善,编委组织领导有力较好地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落实,为县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汇报会现场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督查组也对超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机构设置不科学、协调配合机制需进一步加强等不足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督查组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控编减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控编减编是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长期坚持二是进一步加大控编减编的力度,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一要从机构设置源头抓起,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二要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三要内部挖潜,向管理要编制,向改革要编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编制效力;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编制使用中机构编制部门要全程监督,监督审批单位职能变化、编制使用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机构编制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四是进一步提升编委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水平,优化协调配合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查阅资料

市编办表示,两县及全市都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严格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集中全面自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编制管理,抓好简政放权,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岷县临洮编委领导分别就落实好控编减编等工作做了表态。两县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各县的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