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9 】     【选择字号:

 

516日,市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全市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定西市编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对照《定西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和编办制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真正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与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统一、上进、严谨、和谐”的工作理念,把“思想言行统一、工作学习上进、做人做事严谨、同事家庭和谐”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来执行。要深入开展“两问”(自问和查问)活动。“自问”就是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先进典型、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进行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问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对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执行是否严格,工作任务的落实是否尽心尽力。“查问”就是办党支部要根据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向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询问和思想交流,问党员干部思想言行是否统一、工作学习是否上进、做人做事是否严谨、同事家庭是否和谐,及早发现和掌握党员干部在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开展“两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我查找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