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9 】     【选择字号:

1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主持召开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吴政渊强调,全市编制部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做到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理解,真正把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吴政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102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三运明确要求要做到在思想上无比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感情上衷心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吴政渊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聚集到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上来。一要积极思考、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思考,学深悟透,真正把会议精神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转化为机构编制干部的行动自觉。二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分阶段组织学习,迅速在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党员干部全覆盖。三要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全力推动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更加自觉地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认清总体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紧抓不懈的工作,积极谋划好当前的各项重点改革工作,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水平。

在学习会议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成果的取得,顺应民心期待,事关党的发展,事关百姓福祉。编办副主任杨建勋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努力为全市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审改科科长张萍表示,“要坚决拥护六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努力营造公开透明、便民快捷、高效廉洁、规范和谐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