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举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0 】     【选择字号:

 

89日,办机关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围绕“统一、上进、严谨、和谐”的工作理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刻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差距,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就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如何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政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概括起来就是一个核心词语、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经验和八大历史任务。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吴政渊强调,我们机构编制部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按照讲话中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贴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严格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更加突出、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更加突出简政放权、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上下功夫,更加突出控编减编、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上下功夫,更加突出强基固本、在提高依法办事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吴政渊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办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编办关于打造“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机构编制队伍,切实加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以“统一、上进、严谨、和谐”为工作理念,做到在思想和言行上高度统一、在学习和前途上积极上进、在做人和做事上严谨细致、在单位和家庭关系上和谐稳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市编办机关有新气象、人员有新面貌、作风有新改进、工作有新成效,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