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以“六个自觉”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5 】     【选择字号:

 524日,市编办召开党员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从如何深刻理解认识党章、准确把握党章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严格遵守党章等四个方面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出了六点要求。

   吴主任强调,学习党章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两学一做”有一个落点,这就是践行。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必须做到“六个自觉”。一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涵盖了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等各个层面。同时,党章也明确了党的纪律规范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对党的干部提出了基本要求。对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来讲,要履行好“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这一重要职责,必须更加自觉地在党性修养上做在先、走在前,努力做党员干部的榜样。二要自觉做到公权为公。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可以说有调整和审核审批各部门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面的权力,但这一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这一点,自觉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健全细化工作制度、流程,在开展每项工作时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三要自觉保持清廉守法。党章规定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必须从严律己、清廉守法,时刻用党章要求对照自己的言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当前,各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尤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入了“啃硬骨头”和打攻坚战的一个艰难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作为根本的工作态度,着力推进“三项改革、两项建设、一项管理”,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五要自觉做到真抓实干。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倾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六要自觉做到忠诚守信。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党章要求为人处世,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的一片赤诚,襟怀坦荡,公道正派,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为荣,要与老实人为伍,树立良好的机构编制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