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三查三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9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基础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机关各项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日前,市编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三查三补”工作的通知》,通过“三查三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服务。

一是查思想作风,补综合素养查是否存在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是否存在对理论学习不重视、不系统、不深入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消极懈怠、被动应付,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意识的问题。通过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四讲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弥补学习上的差距,认识上的差距,言行上的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是查监管盲点,补制度缺漏。查是否存在制度体系不完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运转不顺畅的问题;是否存在擅自审批机构编制、越权审批机构、超编制进人、编外用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吃空饷”监督盲点。通过修订完善制度,健全责任体系,弥补制度建设上的不足,审批环节上的不规范,廉政风险点监控上的缺失,进一步加强审批监管,不断提高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

三是查业务水准,补基础资料。查是否存在业务不精通、工作不细致,基础资料不健全、统计数据不准确、台账管理不规范、工作质量效率不高的问题;是否存在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上下协调不主动,对县区编办业务指导和支持力度不够的问题。通过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单位基础建设,加大调研督导力度,弥补政策领会中的偏差,业务办理中的粗糙,后续跟踪中的缺位,不断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