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深入市编办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1 】     【选择字号:

 

   510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副主任寇明春深入到市编办,对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宣布了市委关于市编办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调研期间,寇明春到各科室看望了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寇明春对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当前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寇明春强调,要坚持抓紧学习不放松,着力在建设忠诚干净、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及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新论述,切实落实新要求,做到真学实学、学深学透,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努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强化编制部门内部整顿,坚决防止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过场。要注重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重视长远和立足当前相结合,提高工作站位,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寇明春强调,要坚持抓牢团结不放松,着力在建设精诚团结、心齐气顺的领导班子上下功夫。要切实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主要领导既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并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又要敢于负责,善于决断,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班子成员既要按照分工负责的要求,坦诚合作、各司其职,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又要自觉对班子团结负起责任,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寇明春强调,要坚持抓实工作不放松,着力在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要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明编制管理工作纪律,严格控制各级机构编制规模,确保总量不突破。要健全完善与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杜绝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限额设立机构及“吃空饷”、编外用人等现象。二是要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要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思路,通过动态调控、余缺调剂等方式,优化结构、盘活存量。要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用规范的制度和机制管活管好机构编制,严格遵循政策依据,坚决守住编制管理底线,切实防止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围绕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服务“一号工程”,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三是要统筹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各级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精神,科学研判机构编制工作新特点,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依法行政的工作重点,主动作为,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全局,统筹谋划,重点抓好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重要领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四是要着力打造“四铁”干部队伍。要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3783”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系,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要用铁的纪律保证机构编制有效管理,精准掌握机构编制的数据信息,做到“一本账”,实现“一口清”,成为“政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