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学习档案工作

【来源:市编办综合处 | 发布日期:2023-06-09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23年“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市委编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习档案工作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由国家档案局邀请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博士以“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为题作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甘肃省档案数字化管理办法(试行)》等档案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各科室(局)、中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将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体干部要切实认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中产生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全力确保档案处置规范有序。


通过此次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使全体干部感受到了档案文化的魅力,了解到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造福人民的一项有重要意义和使命的工作,切实增强了科学规范管理档案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全体干部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了档案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