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落实“三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
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事业机构编制科 | 发布日期:2020-06-19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编办召开“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定西市委编办对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落实“三项措施”,稳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委编委及各相关部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县(区)委及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负总责,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改革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认真谋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各县(区)委编办及涉改主管部门对涉改单位机构、职能、编制、实有人员、参保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摸底梳理,建立专项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各县(区)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对所属涉改单位开展清产核资、产权界定、资产评估、改制成本测算等工作。各项工作推进过程程序规范、资料完善。三是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在调查研究、深入摸底的基础上,市县区及涉改主管部门紧扣时间节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对改革方式、资产处置、人员安置、时间节点等情况作出明确安排。

三、严控节点,规范程序,着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改革方案批复后,涉改单位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改革实施方案,按时间、按要求、按程序做好了涉改单位产权登记、核销事业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签订劳动合同、衔接职工社保关系等工作。县(区)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全程积极督促指导,确保了整个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25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中,14个已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剩余11个单位的改革工作目前正在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