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编办优质高效完成2019年度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6-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定西市委编办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指导,优化服务,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积极安排,科学部署。结合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下发文件及时安排部署事业单位法年度报告工作,将年度报告时间、内容、需提交的材料等作出详细说明和明确要求,制定相关标准,提供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

二是分类指导,优化服务。主动衔接机构改革,针对改革后特别是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出现的不同情形,分类分批进行指导,对应报告书填写打印、举办单位审查、网上提交材料、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环节及“疑难杂症”问题,仔细说明每个环节运行关系及各节点的注意事项,做好政策解答,强化事前沟通。同时,及时传达国家、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登记赋码、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微信、QQ等媒体平台全天候解答事业单位疑问,深入推行“不见面”登记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单位办理时间,让全市事业单位以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要求事业单位法人紧扣“宗旨”+“业务范围”两大主线梳理年度报告,全面衡量登记内容与实际履职的匹配度,对事业单位运行效能、职能配置、业务活动情况时行全面摸排与掌握。重点审核事业单位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数,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情况。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事业单位,严格问题处置,对照年报公示工作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提出处理意见, 督促其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后再次提交,确保年度报告合法合规严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