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10-17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安排和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1015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 做时代先锋》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从深刻理解党章的基本概念、篇章结构、地位作用及历史沿革,准确把握新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历史背景、具体内容及学习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认真对照党章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自觉把党章要求植根于思想和行为中践行四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沿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历史必然,并通过正面和反面事例,让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党章就是法”。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列举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党性不强、信念不牢,无视纪律、作风散漫,滥用职权、法治淡化,不求作为、不动脑筋,境界不高、劲头不足,不讲团结、不讲民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引用党章条文和生动事例,以古喻今、以案为鉴,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党课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党章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强调学习遵守党章,要把这些新理论新提法新观点作为学习重点,特别是新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掌握理论真谛、把握精髓要义,真正走心入脑、打下深刻烙印,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公权为公,保持清廉守法,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真抓实干,做到忠诚守信。

通过聆听党课,编办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是做好党的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命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践行自觉,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