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W020230420667614859410.jpg

    省委编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 省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张掖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今年以来,张掖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张掖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倡廉、守廉、固廉、润廉一体推进,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要求,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编办”。

突出政治引领,凝心铸魂倡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政治学习制度,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落实“每月一法”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纪法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锻造过硬队伍,严管厚爱守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照清正干部锻造要求,采取开设“编办讲坛”、举办“文稿点评”、实行“结对帮带”、选派“挂职锻炼”等措施,开展精准化实战化专业化培训,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纪律作风过硬、让组织放心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分析和“四必谈”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投身“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结对帮扶任务,下沉一线开展“课题大调研”“民情大走访”活动,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推动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素质。

完善制度机制,正风肃纪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要求,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和为基层减负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全面推行“接诉即办”,建立并落实机构编制事项“三办”清单,对安排部署的工作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及时把控调度,确保工作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全面开展“找风险、补短板、严防控”廉政风险专项排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局、中心)深入查找“五个方面”的风险,建立风险管理台账,落细防控工作措施,做到严以用权、公以用权、廉以用权、依法用权。

加强文化建设,潜移默化润廉。积极推进“一墙一桌”廉政文化宣教阵地建设,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会议室打造成“廉政文化室”,使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廉洁教育和熏陶;将廉政格言警句融入党员岗位公示牌,在办公桌显著位置统一摆放,以亮身份的仪式感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积极推进“书香编办”建设,以“一党小组一微信群”的方式,组织开展“好读书、读好书”阅读交流活动,通过读书思廉、活动促廉,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文化。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积极参与“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六个一家风家教主题实践活动和“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做弘扬新风正气的表率。(朱聪)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