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W020230420667614859410.jpg

    省委编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 省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天水市委编办深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来源:天水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贯彻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组织结对干部深入张家川县恭门镇天河村、古土村走访关爱对象,用心用情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一是入户走访拉近距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关爱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探视,耐心讲解本次结对关爱行动的目的意义,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通过政府、家庭、社会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和自己的勤劳智慧,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二是联系交流掌握情况。结对干部与关爱对象、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人员家庭收入、健康状况、思想动态,以及在就医、上学、就业、住房、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符合实际的需求即时提出合理化措施建议,倾心倾力纾困解难。三是关心关爱提振信心。关爱行动中,帮扶干部为关爱对象送去了生活用品,引导关爱对象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与“三抓三促”和“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结对帮扶、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用情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关爱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