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W020230420667614859410.jpg

    省委编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 省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金昌市委编办坚持多维发力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金昌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金昌市委编办突出“快”字先、“”字为要、“实”字为的导向,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坚持“三个先行”“快”字部署。一是组织准备先行夯基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统筹协调、促推进落实。研究制定《市委编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12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形成责任明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组织县、区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确保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理论学习先行筑根基。紧紧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从政治高度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10,交流研讨6次,市委编办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学习组织。三是宣传报道先行添氛围。坚持开展工作与宣传引导同步推进,充分运用微信、机构编制网站等线上平台,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多方位、全覆盖式的宣传,充分展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宣传专栏,及时对“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机构编制工作成效做法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撰写发布原创工作信息46篇,其中13篇信息被甘肃机构编制网、金昌发布等市级以上媒体平台转载。

突出“三个重点””字为要提能力一是突出专题培训补短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和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观摩“三个相结合”的方式,集中5天时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面对面授课宣讲,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为全体干部“充电提能”,切实解决理论武装不深、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二是突出研讨交流明思路开展“提振精神谋开篇·凝心聚力促发展”和“金昌要发展,机构编制系统该干什么”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围绕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融合、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感悟、说见解、表想法统筹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梳理归纳为25项具体任务,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促使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谋新篇、展新貌、创新绩,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突出业务提升强素质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结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每两周举办一期机关大讲确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综合管理等课题17个,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使干部真正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截至目前已开展意识形态、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分析等专题“机关大讲堂”4发布“机构编制微课堂”7期。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着力锻造专业化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紧盯“三个聚焦“实”字为本促发展。一是聚焦执行落实建机制。健全完善跟踪落实机制,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会议研究事项清单、纳入督查考核任务清单等“张清单”,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情况汇总台账》《议事协调机构台账》《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表》《机构编制核查问题清单》的“2+1+1”管理模式,坚持工作例会制度,推动各科室(中心)照单履职,做到清单化管理、台账式调度、全周期推进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促进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二是聚焦调查研究练真功。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重点改革领域机构编制情况、“一支队伍管执法”、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等调研课题,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对市九小机构设置、加强特种设备检验力量、规范高等院校机构编制管理11项事项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诉求期盼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了扫黑除恶、招商引资、精神卫生服务、生态环境监测、残疾人托养服务领域存在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问题,主动作为堵点、破难点、消痛点,不断提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聚焦真抓实干转作风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力争在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资源优化配置等工作中亮真招、出实绩。稳步推进“接诉即办”改革,调整优化市“市长热线”受理中心机构职能,明确中心职责,加强编制配备,助力打造“金畅通”热线服务品牌。积极保障人才引进、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人员调配等编制需求169名,较去年同增长9%,教育系统“2+4”产业链等领域投放第二批周转编制90名,推动编制资源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把手”带头外出招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清理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周转编制使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金昌市机构编制工作规程、市委编办信息报送和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