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W020230420667614859410.jpg

    省委编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 省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省委编办督查调研白银市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白银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518日至2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带领调研组一行,督查调研指导我市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白银市育才小学和平川区、靖远县的部分中小学、乡镇(街道)以及县(区)直部门开展调研指导。 

18日下午,在白银市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麟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武晓彬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规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等9家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查调研组组长张玉发做了总结讲话。张玉发指出,白银市委、市委编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程序规范,执行政策到位,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经济强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2项试点工作亮点突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成效明显,走在了全省前列。

督查调研组强调,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一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带头执行“编制就是法制 ”规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好机构编制保障。三要进一步增强落实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编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制度要求,做到依法合规办事。四要进一步增强资源意识,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编制资源更好对接发展急需。五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规范用权,持之以恒涵养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

下一步,白银市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好省上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标抓好贯彻落实。严格对照督查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进行认真梳理,跟踪问效抓好整改,切实把督查的指导意见转化为改革管理的实际举措。二是着眼服务保障大局,扎实推进改革管理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三是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不断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领域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