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7 】     【选择字号: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8年度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

(三)公务接待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2018年度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定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机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县区部门之间以及县区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3.负责审核审批市直各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市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中央、省上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解和管理工作。

4.负责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市直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市、县区两级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5.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的综合调研和理论研究。

6.监督检查市、县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对举报案件的查处;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核评估工作。

7.负责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市直及经授权省上在市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检查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8.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及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市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包括办本级及办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具体包括:办机关五个职能科室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电子政务中心等两个单位。

(三)人员情况

截止2018年底,市编办有行政编制23名,军转编制1名,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2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13人,科员3人,退休干部1(正县级)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表)

三、2018年度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市编办决算总收入341.07万元(财政拨款),较上年281.95万元(财政拨款)增加20.96%2018年决算总支出341.07万元,较上年281.95万元增加20.96%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购入固定资产、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说明

2018年市编办基本支出287.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9.45万元:基本工资84.62万元,津贴补贴102.10万元,奖金40.96万元,绩效工资3.97万元,住房公积金17.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5万元:奖励金0.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27万元:办公费2.81万元,邮电费0.83万元,取暖费0.3万元,差旅费2.4万元,租赁费0.26万元,会议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1.77万元,专用材料费0.12万元,劳务费0.03万元,工会经费1.94万元,福利费2.3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2.2万元;资本性支出3.0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08万元。与2017250.99万元相比,增加36.87万元,14.68%。主要是新增新调入人员工资和公务用车补贴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

因公出国考察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

2018年,我办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77万元无增长;较上年决算数1.36万元增加0.4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市机构改革期间会议费及培训费用增加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办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6万元,比201740.64万元减少2.28万元,减少5.9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 我办无运行车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18年度没有列入政府采购情况的事项。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40万元。组织对机构编制专项业务类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机构编制专项业务类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机构编制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印发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按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全面完成法人赋码换证工作,有效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电子编制管理证、实名制系统等业务系统正常使用。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培训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合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018年定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xls 

 

中共定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