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共筑惠民发展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519,市编办主任王伟与市、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一同深入到市编办双联村——内官镇宝石村,对即将开工修建的村级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再次实地调研。

  

     勘测现场  

  王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路况,测量了路程,勘察了地形地势,并对施工路段的护坡工程、排水沟、安全防护设施等现场进行了规划。接着召开了由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王主任指出,道路的通畅关系着村民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全村经济的发展,务必要把项目实施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市、区交通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一定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使项目早动工,群众早受益。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就道路铺设的具体路段、施工方案等充分发表意见。对村民反映的二社、三社路难行的问题,区交通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筹资,对已拓宽的通社两条道路进行沙化改造。

  自“双联”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高度重视“双联”村的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通过入户走访、与村社干部和村民交谈了解,对群众急盼解决的道路交通问题,多次与市、区交通部门衔接沟通,申报项目。今年年初, 4公里村级道路硬化工程顺利立项,即将开工建设。

  “路修好了,我们的马铃薯、中药材都能及时运出去了,也能卖上个好价钱了”,村监委会主任许杰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