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严把三关扎实做好事业单位
法人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监管重点,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严把“制度标准关、程序执行关、整改落实关”,圆满完成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严把制度标准关,确保部署落地落实。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的通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县委编办随机抽取3名执法检查人员,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县蒲麻学区等四十多家事业单位作为被核查对象。提前5个工作日向被抽查单位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通知书》,明确核查时间、内容、方式等具体事项,为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严把程序执行关,确保核查规范有序。核查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核对事业单位名称、印章与核准登记内容是否一致,检查单位核准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一致,核对事业单位开办资金与资产负债表增减变化情况和有无违规停止或超范围开展业务等情况,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表》,由检查人员、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共同签字盖章确认,确保核查工作公开公正、规范有序。

严把整改落实关,确保工作提质增效。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并及时将实地核查结果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检查公开透明,切实发挥事中事后的监管作用。充分利用核查契机,宣传解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升各事业单位的法治意识,引导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