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委编办“六项举措” 推进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5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工作管理,不断提高调研文章、信息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全局,近日,陇西县委编办制定出台了《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工作管理规定》,采取“六项举措”,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工作。

加强任务管理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了每人每年撰写调研文章2篇及以上,每人每月采编信息1条及以上基本任务

加强责任管理确定了承担调研文章撰写和信息采编任务的责任人员,各分管领导负有任务落实直接领导责任调研文章和信息发出时,由分管领导负责审签。

加强质量管理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报道工作进展、总结成效经验、展示特色亮点、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加深度、提高度并举,努力提高质量和水平。

四是加强时效管理为加强工作时效性,制度规定,调查研究原则上在每年3月底前确定调研主题课题,由分管领导负责审定在每年6月底、9月底前分别完成一篇调研文章撰写任务。信息采编情况,每月2日前进行汇总,经分管领导审阅后,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

加强日常管理分管领导对分管党员干部的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管和督促,保证把任务落实抓在日常,形成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常态,禁止推责任、搞突击。调研文章和信息采编任务完成情况分别按完成的篇数、条数由综合股负责登记、汇总,并区分质量数量不同类别,实行积分制管理年终统计汇总后做为年度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加强考核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设立了质量奖、先进奖、管理奖,按照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任务完成好、质量高的个人分别进行现金奖励。坚持奖惩结合,奖勤罚懒、赏罚严明把调查研究和信息采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党员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与奖惩挂钩完不成其中任意一项基本任务的责任人,不参加年度各类评优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