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属性” 提升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2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岷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党内法规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为行动指南,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不断树牢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政治机关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

二是强化“组织口”意识。自觉强化服从服务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口”意识,对表对标“组织口”标准、践行“组织口”作风,对标积极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

三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部门报送机构编制申请事项主体不明确、程序不规范、内容不全面等问题,及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请示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机构编制事项、申报主体、申报内容、申报程序、申报范畴及机构编制事项申报不予受理情形,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相关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