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全面开展2021年度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23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有关规定和市委编办《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为做好2021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委编办积极行动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审核审查关,确保如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内容、需提交的材料等内容作了明确要求,同时合理安排事业单位网上报送年度报告日程计划,避免网上扎堆操作审核,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有秩序开展。

二是严格审核审查,确保年检质量。严格网上申报审核,对审核中发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联系退回修改,并通过电话、微信、QQ群进行指导;对于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依次进行年度报告提交和变更登记提交,确保登记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报告实效。针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重、时间短的特点,将年度报告线上线下操作流程及年度报告规范填定范本、变更登记样本等相关材料与年度报告文件一同发放到工作群。对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积极督促指导、热情服务,耐心解答保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