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个强化”促作风转变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23 】     【选择字号: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近日来,安定区委编办从抓思想、抓落实、抓调研三个方面着手,全面贯彻落实“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促使我办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抓思想。我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用心追赶发展,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不仅利用室务会学习制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抓集中学习,而且利用新媒体深入抓干部自学,制定机关干部各类学习平台积分累计统计表,对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魅力安定等学习平台累计积分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督促抓落实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带头做好作风转变的表率,用最严的作风推动工作。建立办领导交办事项完成情况统计台账,由综合股负责各股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落实情况,并定期向分管领导报告进展情况。对贯彻落实有偏差、工作进度滞后的股(局)、中心及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每项工作在我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强化激励抓调研。严格落实我办制定的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考核激励办法,综合股负责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并实行通报约谈制度,季度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者通报批评、提醒约谈,增强写作紧迫感、责任感。信息报送工作结合年度调研文章省市奖励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作为推荐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办工作人员的写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