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布置会议召开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29 】     【选择字号:

9月29日上午,通渭县组织召开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布置会议,对机构编制核查及2021年度统计年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解机构编制统计指标及系统操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如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各成员,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通渭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作了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姚汉云就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核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核查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二要把握重点关键。要建立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核查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四清”标准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核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三要抓好组织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抓好落实,做到程序一个不落、环节一个不少、标准一个不降。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化解矛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会上,县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就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指标和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