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7-30 】     【选择字号:

    7月30午,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支委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是我们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理念,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落实重点改革任务,督促部门落实“三定”规定,不断优化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规矩意识,有效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在履职中做到遵规守纪,把牢机构设置、领导职数设置、用编进人审批关,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强化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