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临洮县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对临洮县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杰同志陪同。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落实、县直科级事业单位限额管理和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优化撤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电子政务运行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首先深入玉井镇、洮阳镇两个乡镇,详细了解乡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情况、新机构挂牌及运行情况、乡镇机构改革到位情况,并听取了乡镇机构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随后,督查组深入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和县水务局,详细了解了县直科级事业备案、小弱散事业单位撤并整合情况及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最后来到县委编办,全面掌握了县委编办贯彻落实《条例》的主要做法、县直科级事业单位备案个数、小弱散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力度、编制审核卡开具情况、幼儿园编制分解下达使用及中小学教职工转岗数据、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

在实地调研督查的基础上,督查组在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督查组对我县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临洮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乡镇机构改革,县直科级事业单位备案管理和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等工作任务,基本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收尾工作,完善各项迎检资料,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省委编办评估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