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个坚持”全面完成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12 】     【选择字号:

安定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坚持从严从细,全面完成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坚持简约高效,优化机构设置。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复的《七县区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417日,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定西市安定区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19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整合现有的相关机构,统筹综合设置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优化各机构职能配置,一类乡镇设置五办五中心一队,二类乡镇设置五办四中心一队,三类乡镇设置四办四中心一队,街道设置“五办四中心一队,建立一套扁平高效的行政管理组织架构。

二是坚持执行限额,精减职数机构。按照乡镇街道领导职数原则上不突破现有总量的原则,一、二、三类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职数分别按998名核定,机构改革前乡镇街道核定领导职数408名,改革后核定396名,净减少12名;严格执行省委对乡镇街道机构设置的限额要求,机构改革前乡镇街道设置党政机构133个,改革后设置106个,净减少27个;改革前设置事业机构176个,改革后设置112个,净减少64个。

三是坚持工作需要,明确管理机构。结合这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对各类项目人员的管理机构予以明确,进行了转隶。一是乡镇基层涉农岗位、纯农牧户零就业家族安置、三支一扶3类人员由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加挂扶贫工作站、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牌子)管理;二是乡镇文化站、基层旅游岗位2类人员由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加挂综合文化站牌子)管理;三是一类乡镇基层社保人员由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加挂农村公路管理所牌子)管理,二、三类乡镇基层社保人员由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加挂退役军人服务站、农村公路管理所牌子)管理;四是街道项目人员由社区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管理,五是进村社(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2类人员按分配时的原村社(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