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收听收看全省机构编制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培训班专题报告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12 】     【选择字号:

近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召开,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辅导报告,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报告会上,张怀仁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条例》制定的目的、使用的范围、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等4个方面的内容。解读中穿插学习了机构编制系统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等,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巩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

张怀仁讲解《条例》中机构编制工作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基本程序时,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实际为例,以近年发生的机构编制违规事件为例,深刻阐明了每个环节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对各级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张怀仁强调,《条例》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临洮县委编办全体干部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临洮县委党校同步收听收看了专题解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