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初心 筑牢思想防线——临洮县委编办组织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近日,按照临洮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临洮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活动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探讨、撰写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使每一位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极大的震撼。

活动中,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定西市纪委、定西市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两部警示教育片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违法违纪案例,真实记录了案件当事人杜辉珍、杨仲雄两人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一个个典型案例直击干部的内心深处、叩问灵魂,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县委编办主要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面树立机构编制干部良好形象。

警示教育活动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筑牢思想防线和如何进行自我防范为主要题材,撰写心得体会5篇。